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聊城开发区新房还未入住 费用问题接踵而来

聊城晚报  2014-01-07 09:12

[摘要] 近日,市民张女士反映,她购置的新房装修完毕,之前物业公司收取的装修押金却迟迟不退,而且在拿到新房钥匙之前,她还被预先收取了物业费、装修垃圾费、电费等一系列费用,这让她难以理解。对此,物业公司回应,他们收取的费用都是按照合同和相关规定来执行的。

近日,市民张女士反映,她购置的新房装修完毕,之前物业公司收取的装修押金却迟迟不退,而且在拿到新房钥匙之前,她还被预先收取了物业费、装修垃圾费、电费等一系列费用,这让她难以理解。对此,物业公司回应,他们收取的费用都是按照合同和相关规定来执行的。

疑惑装修押金为何不退?

张女士说,三四个月之前,自己在东昌丽都小区购买了一套新房交房了,在领取新房钥匙之前,小区物业公司要求每位住户缴纳了几千元的费用。“除了双气开口费,还有200块的装修垃圾处理费,300块的电费,1000块的装修押金,还提前交了一年多的物业费,也是一千多块。”张女士说,“我记得的就这些,他们给我的收据根本看不清写的什么,具体交的什么我也不清楚。”

张女士说,当时等着领钥匙的人非常多,没有时间仔细询问缴纳费用的项目和原因,只记得工作人员告诉自己,装修押金在三个月后会退给自己。“前几天我的房子装修完了,我一算时间,从领钥匙到现在已经过了三个月,就去物业公司要求验房,要回押金,结果他们告诉我,押金要六个月才能退。”张女士说,“我明明记得当初说的是三个月,现在怎么成了六个月,难道他们说延长就延长吗?我一看这样,干脆也没让他们验房,反正验了也不给退。”

除了装修押金,物业公司收取的其他一系列费用也让张女士很费解。“装修垃圾处理费要200块,那得多少垃圾呀,我们自己的电卡也办了,但是物业说收取的300块电费也不充到卡里,那这算什么费用,我怎么知道他们用在什么地方,”张女士说,“而且物业费一交就是一年多的,我听说别的小区才预交半年,物业公司收的这些费用到底有没有一定的标准,难道他们想收多少就收多少吗 ?”

回应 收取的各项费用均未违反标准

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昌丽都小区的物业公司,针对张女士提出的种种疑惑,负责人赵先生一一给出了解答。

“关于装修押金的问题,我们在住户领钥匙时就说得很清楚,是六个月退还,不是三个月,而且合同上写的也很清楚。”赵先生拿出合同样本,在有关装修押金的部分,写着“自初次验收合格之日起满6个月安排复验,复验合格后,由乙方……到甲方处办理装修保证金退付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